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学术交流>>正文
 
 
 
康复大讲堂第八讲——类脑计算与计算针灸学
2017-11-02 15:10 董仁卫  审核人:

康复大讲堂第八讲——类脑计算与计算针灸学

20171031日下午三点,针砭之——康复医学会的筹划和组织下,成功地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南院302教室举办了康复大讲堂第八讲。此次活动邀请到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江教授,主讲题目为类脑计算与计算针灸学。前去听讲座的同学有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还有学院多名老师。此次讲座由郭永明副院长担任主持

讲座内容分为四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王教授介绍了人脑是精巧而完善的智能信息处理系统,并且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在智能机器人、人机结合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第二部分分析针灸研究的现状,阐明计算能解决针灸研究中无法解决的问题,给出了计算针灸学的定义,向大家清楚地列明了计算针灸学的内涵,指明了计算针灸学未来的大致方向第三部分由郭义院长谈自己的感想,郭院长说针灸发展的阶段是从传统针灸学到实验针灸学,再向计算针

灸学发展,用高度凝练的话语阐明针灸的核心就是联系、配伍,并首次提出阴阳五行是中医算子的概念第四部分大家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非常积极,不停地有思维的火花碰撞出来。最后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学术指导性,是针灸学、康复学、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的一次学术讲座,提升了学生们研究的兴趣,开阔了视野,为康复医学研究提供了更多的研究方向。

 

郭永明副院长在主持

 

王教授在授课中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