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学术交流>>正文
 
 
 
骨伤大讲堂第六讲—临床专业能力从本科阶段准备起航
2017-05-05 15:43   审核人:

骨伤大讲堂第六讲—临床专业能力从本科阶段准备起航

为增强同学们对骨伤学科专业现状的认识,针灸推拿学院针砭之志骨伤协会于201752日下午130在南院201举办了骨伤大讲堂第六讲——临床专业能力从本科阶段准备启起航,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中华中医药协会骨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王平教授为主讲人。

首先,王平教授介绍了学科的情况,提出在现今诊疗上配合很多高科技诊疗手段,如美式整脊设备、3DC型臂等,同时强调“以痛为先、辨位施术、兼顾功能”的创新理念。讲座内容信息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对于个人成长经历的讲述,王平教授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同学们介绍着留学时的种种情况,讲解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相当活跃,使得台下同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专业准备要从本科起航,要在本科阶段夯实基础,抓准核心。注重基础的宽度和厚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讲座结束后,王平教授在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无论是关于骨伤是否可以进行手术,还是女生从事骨伤专业的利弊等问题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台下也是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王平教授和王红教授与骨伤协会成员进行拍照合影留念,整个讲座在老师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平主任讲座

王平主任与同学互动交流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