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学术交流>>正文
 
 
 
针推大讲堂第二十讲---《针刺治疗精神疾病: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7-04-20 15:38   审核人:

针推大讲堂第二十讲---《针刺治疗精神疾病:过去、现在和未来》

为促进香港与内地高校的学术交流和发展,活跃同学们的思维方式,让同学们对针灸治疗精神疾病方面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研究进展有更深入的了解,201741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与研究生院联合在南院研究生院204教室举办了针推大讲堂第二十讲---《针刺治疗精神疾病:过去、现在和未来》。本次大讲堂邀请了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张樟进教授为主讲人,学院院长郭义教授主持,针推学院教师和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从古代针灸治疗精神疾病的角度入手,逐渐谈到近现代针灸在精神类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团队在该领域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将针灸疗法与现代医学有机结合起来,为针灸在世界范围的发展与应用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张教授积极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位同学的各种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郭义院长就张教授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并为其颁发了证书。

此次学术讲座加强了学生对针灸在精神疾病治疗方面的发展及应用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在针灸治疗精神疾病领域的临床应用及科学研究打开了新的大门。

张樟进教授讲座

张樟进教授与现场同学互动

郭义院长为张教授颁发证书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