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岗位职责
2015-09-24 15:10   审核人:

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岗位职责

主任岗位职责 主任是实验教学中心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 全面负责中心的教学、 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管理工作。其核心任务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达到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目的。

1、主持实验、实训中心的全面工作,组织制定实践教学规划和实训中心工作计划的组织实施,及时做好总结工作。

2、组织全中心的业务学习,检查、考核中心内人员各项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负责对实训技术人员与管理人员的全面考核。

3、组织制定实践教学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实验实训规范,并检查执行情况。

4、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年度实训经费预算,拟定分配方案。

5、组织实训中心的评估工作,定期检查、总结中心工作,开展评比活动。协助人事部门搞好全中心人员的配备、培训等工作。

6、负责实验、实训室的发展建设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

7、在保证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对外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安排校内外委托的实验、测试、加工、试制等任务。负责签订合同、协议并对其实施负责。

8、组织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审批仪器设备的购置、外借、维修、报废和事故处理。

9、组织贯彻实施学习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规程以及教学的方针政策。

二、实验实训指导老师职责

1、老师应按时来指导学生实验实训,在指导时间内,请不要中途随意的离开实验、实训室和提前离开。

2、指导老师应该有指导该实验、实训课的实验指导书和实训指导计划表。

3、对于需要分组进行的实训课,指导老师应该事先安排好每组的人数、名单和各组的实训内容。

4、指导老师若需安装该门实训课的软件环境,应在实训开课之前与实验中心的管理人员联系,把相应的软件拷贝到服务器上,再由管理人员或指导老师指导学生统一安装。 5、每次实验、实训课,指导老师应对学生的出席情况进行登记,在实验、实训的过程中,指导老师若发现学生在做与实验不相关的事,应及时的提醒并登记。

6、指导老师还需为指导的实验、实训课制定一张学生每次实验、实训课成绩的登记表,每次课程结束之后应及时的对每个学生的实验、实训成绩评分。

7、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科研工作,也可单独承担某项科研工作。热心对学 生课外实验进行义务指导。

8、积极进行实验教学研究, 以适应实验教学的发展。

三、教辅人员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实验室实训室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实训室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爱护仪器设备,注意节约资源,努力作好自己分担的仪器设备的养护维修和保管工作。

2、实验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团结互助,努力搞好实验教学的技术辅助和后勤保障工作。

3、熟悉实验室实训室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和使用方法,使仪器设备处于完整能用的状态。

4、了解和掌握教学大纲规定开展的每个实验实训的目的原理和方法,并与教师一起探索改进实验实训的方法,不断提高实验实训效果。

5、做好实验室实训室环境、安全保护工作,积极营造实验、实训室文化氛围,创造洁净、安全、充满学术氛围的工作环境。

6、负责维持管辖实验、实训室的正常实践教学秩序。

7、努力钻研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技术,使自己有实验、实训室工作的技术专长。诚恳接受指导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量。

 

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9月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