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仪器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仪器名称>>正文
 
 
 
Vicon 动作捕捉系统
2015-09-18 17:41   审核人:

vicon三维步态分析系统简介

 仪器简介
英国Oxford Metrics Limited 公司是世界上一家非常著名的光学动作捕捉(Motion
Capture)系统供应商,它的这项技术在70 年代服务于英国海军,从事遥感、测控技术设备的研究与生产。进入80 年代他们将自己在军事领域里的高新技术,逐渐用于民用方面,在医疗、运动、工程、生物等诸多领域生产制造用于动作捕捉的Motion Capture 系统。80 年代末,OML 又将动作捕捉系统技术应用于影视的动画制作领域。
Vicon 是英国OML 公司生产的光学动作捕捉motion capture 系统。它是世界上第一个设计用于运动捕捉的光学系统,它以自己非凡的技术性能在motion capture 系统硬件制造领域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并且改写了motion capture 系统传统意义上涵盖的内容。它由一组网络连接的Vicon MX 运动捕捉摄像机和其它设备,建立起一个完整的三维运动捕获系统,以提供实时光学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应用于实时在线或者离线的运动捕捉、分析,应用领域涉及动画制作、虚拟现实系统、机器人遥控、互动式游戏、体育训练、人体工程学研究、生物力学研究等方面。
功能
 Vicon 系统是非常准确和可靠的光学动作捕捉系统,它所提供的实时光学数据,可以被应用于实时在线或者离线的运动捕捉、分析特点。
 Vicon 公司开发了自己专利的Vicon Vegas 传感器,可以实现高分辨率与高捕捉频率的同时性,实时捕捉三维效果好,功能强。
 MX Control 提供Vicon MX 系统与第三方设备之间的接口,包括测力板、肌电设备、音频、数据手套、眼球跟踪器或者其它数字设备,也可以包含其它附加的板卡以
增强Vicon MX 系统的功能。
 捕捉摄像机精度高,得到数据非常稳定,捕捉距离也更远局部捕捉标记点即使被身体挡住,经过软件处理后仍然可以得到令人满意的输出数据。
 MX 系统安装、调试方便,脱离了旧系统的数据服务器,运输携带更方便;
 软件界面人性化,数据处理能力强,批处理功能十分方便;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