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仪器名称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仪器名称>>正文
 
 
 
认知评定治疗系统
2012-09-17 19:09   审核人:

一概述

认知评定治疗系统内置17种常见的认知量表和100种常见的心理量表,提供经信度检验和认知功能成套测验,具有量表多、评定控制灵活、全程支持多媒体、反馈方式齐全、双屏显示、分屏控制、查询精细、多种结果图形任意对比等特点,可在多个方面为临床人员提供有力的支持。系统可以灵活挂接多类量表,并可根据需要进行量表定制,同时使用方法保持一致。

系统功能

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1、提供认知功能成套评定:系统不仅提供常见的认知评定,还提供进过信度效度检验的认知成套测验,使临床人员能够完成对患者各领域的认知评定。

2、支持双屏分控模式:系统既可单屏运行,又可双屏运行。双屏模式时为主试者和被试者提供功能与操作均不相同的屏幕控制,保证主试者和被试者双方功能和操作的独立性,极大地增强了评定的客观性。

3、支持多语音平台:系统支持全程语音评测指导,内置多语言平台,支持普通话及各类方言,使用地域性强。

4、反馈记录全媒体化:系统可实施全程录制主试者及被试者的语音,捕获被试者的屏幕,可全程记录被试者的多种反馈,再现评测现场数据,方便典型病例的完整的评定回溯,保留科研的一线数据。

5、支持多模式反馈:系统支持丰富反馈方式,被试者可使用单一选择、多选择、绘画书写、图像选择、图像排列、语音、数字计算等多种反馈。

6、评定操作简单一致:评定控制操作界面风格统一,操作方式一致,可随时了解评定进度及已评定情况,使各类多样的量表操作化繁为简,测试过程轻松化。

7、提供强大的透明统计:穿透式统计可深入统计到量表的具体评定项目得分情况,系统既可宏观统计,又可微观统计,实现数据分析全透明化。

8、多重细节提示:系统具有丰富的计时、计数功能,可实现多项终止条件判断,并可根据得分情况进行跳转和提示,细节功能丰富。

9、多重对比分析:系统可对历次评定结果进行图形化对比,还可对历次评定结果的剖面图进行对比分析。

10、打印多种结果报告:系统可打印评定记录单、评定报告,图形化得分报告、图形化对比分析报告、剖面图报告及剖面图对比报告。

11、开放统计分析数据接口:系统可将查询统计到的数据提供给SPSS、SAS等专业统计分析工具进行高级分析,实现数据分析全开放。

12、完善的用户管理:系统可进行多种权限设置,满足使用人员较多时的复杂管理,保护系统授权运行。

13、数据自动备份:系统数据可自动备份,确保用户数据存储安全。

14、智能生成综合评定报告:系统可将不同时期、不同种类的多个评定自动综合到同一报告单上,方便临床人员与患者的交流。

15、提供用户词汇字典:用户定义好常用的词汇后,可在评定过程中可方便引用,简化医用术语的录入。

16、开放大容量量表库:只需更新系统量表库中量表数据,系统即可实现的量表扩展和升级,有效保护机构的投入。

关闭窗口
 
 首页 | 中心概况 | 教材建设 | 师资队伍 | 实验教学 | 教学科研成果 | 仪器设备 | 管理体制 | 环境与安全 | 规章制度 | 教学录像 | 实验预约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邮编:300193
ICP备案号:1234567890号